《盐阜大众报》报道我校成立优培学院

作者: 优培学院   审核人: 李刚   文章来源: 优培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10-13

盐城工学院成立优培学院

本报讯(孙爱东、高留才) 10月9日,盐城工学院举行优培学院开班仪式。为进一步推进内涵建设和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综合素质高、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富有创新意识和能力,具有发展潜力的应用型拔尖人才,打造盐工办学品牌。

今年秋学期,盐城工学院成立优培学院,从全校11个学院13个专业2016级新生中,经初试、笔试、面试三个环节遴选120名同学组成机械、电信、经管、理化四个大类班,每个班30人。

优培学院将围绕培养未来社会行业精英的目标,集中学校优质教育资源,实行集中管理,小班上课,注重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强基础与重实践兼备,大类培养与个性培养兼顾,在课程体系的优化、教学环节设计、教学内容与教学手段更新、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互补、教师选拔、学习效果评价与考核等人才培养细节上将“花足功夫”。

优培学院实行同类专业打通与跨专业选课的自由,推行辅导员管理与班主任学业引导相结合,推进学分制,加强学业导师制,建立动态教与学的有效反馈和互动机制,在适应和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和个性化培养上“做足文章”。

成立优培学院是盐城工学院以学生为本,把一切教改的成果落实到人才培养中,也是学校顺应教育教学发展趋势,凝炼盐工办学特色,打造盐工办学品牌的重要举措。优培学院还是盐城工学院打造成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试验区、教学改革的先行区、优良学风教风的示范区和优秀学子的聚居区。

盐阜大众报2016.10.13A05版盐城工学院成立优培学院

报道文件.pdf

Copyright© 2021 盐城工学院优培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