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知行合一:思想决定高度,行动决定成功

作者: 优培学院   审核人: 李刚   文章来源: 优培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7-01-08

知行合一:思想决定高度,行动决定成功

2017年1月8日,盐城工学院教务处处长、优培学院院长倪自银教授以《知行合一:思想决定高度,行动决定成功》为题,在建军东路校区体知楼101教室为120位优培学生作了报告。倪自银在报告中提出,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志不坚,则事必难成;欲成事业,就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挫折,潜心静气,才能深入“人迹罕至”的境地,获得豁达通透的智慧和事业。又指出,要克己,“人须有为己之心,方能克己;能克己,方能成己。”

他向同学们提出“三个要求”:要树立“理想+小目标”,不应隅居于自己的狭小天地之中,而应眼睛望向大千世界、心中装天下苍生,站在一个更高的层次去看待世间;要培养“习惯+勤奋”,学会学习,多读书,构筑成功的阶梯;要做到“成人+成才”,学会管理自己,做一个完整的人,做好学习规划和读书计划,不要将太多的时间流失掉。

Copyright© 2021 盐城工学院优培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