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培学院教师参加第二届高等教育创新年会

作者: 优培学院   审核人: 李刚   文章来源: 优培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7-05-24

5月18日至5月19日,教务处副处长孙爱东带领优培学院部分教师参加2017第二届高等教育创新年会。

18日下午老师们参加了“研究导向性学习”研修工作坊。首西浦专家给大家介绍了什么是研究导向型学习——西浦是怎么做的?西交利物浦大学的研究导向型学习的“五星”模式,包括研究问题、搜寻知识、整合知识、解决问题、提升能力五个方面。将学生从以记忆和理解为主的学习行为引导至研究行为,把学生的关注点从关注知识转移到关注科学问题、现象及挑战上来,同时,老师的教书育人的角色也转变成领导、指引、陪伴的角色。西交利物浦大学教授于昊带领参会者真实体验了一场《空气动力学》课程。通过折纸飞机的游戏,向与会者教授空气动力学原理,展现了一种更加生动的授课形式,培养学生主动学习习惯,激发学生主动学习的动力。西交利物浦大学城市与规划系大三杭舟同学分享了他在去年的研究导向型学习经历。杭舟介绍利用教学项目支持的670元就完成十三级音乐阶梯的建造过程。杭舟说:“作为学生,毕业之后我们会从事各种工作。知识会忘记,但真正通过研究和实践所得的经验,永不会忘。”

老师们积极参与课堂互动——折纸飞机

老师们热烈讨论

李长安老师与西浦教师交流

5月19日参会教师直击第二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现场,感受来自全国高校十九位教师课程教学创新改革历程。选手通过视频及演讲,介绍课程的改革思路、实践过程及学生的收益。本次大赛关注的核心从教师的教学技能转移至提升学生学习体验,让参会教师深切感受到要树立新型的人才培养理念,改变传统知识传播方式,顺应数字时代的发展潮流,提高教学的创新性、影响力和执行力。

教师们对教学创新案例展开热烈讨论

我校参会老师们表示此次观摩学习非常有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操作,真正体会到什么是“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体验了在互联网+背景下教学手段和方法的多元化,了解了各个学校同仁在高等教育教学创新过程中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老师们表示将将认真分析教学创新观摩课程的创新点,结合自己课程实际制定出科学合理的创新思路并在将来的教学中付诸实践。

Copyright© 2021 盐城工学院优培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