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阜大众报客户端报道我院全力用学科竞赛助学子实现考研梦

作者: 优培学院   审核人: 李刚   文章来源: 优培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6-19

毕业生103人,137人次在省级以上竞赛获奖——盐城工学院优培学院全力用学科竞赛助学子实现考研梦

2020-06-19 15:18:32 通讯员 陈晨 李凤芹/文

近日,盐城工学院优培学院陆续得来信息,今年首届103名毕业生中,有98人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录取42人。其中理化161考研录取率为60.87%,机械161考研录取率为40.74%,电信161考研录取率为38.46%,经管161考研录取率为25.93%。而且这届毕业生中有137人次在国家级和省级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奖,13人次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6人次在国家级、省级期刊发表论文。

优培学院是盐城工学院2016年秋学期新成立的学院。该学院创新教学教研方法,实行小班化教学,推行导师制。他们特别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综合科研能力,鼓励和支持学生参加各种校内外各种学科竞赛,出台《学生管理暂行规定》,学生参加创新创业竞赛、发表论文和获得专利等均可以折算成学分,计入学业成绩。同时,学院还专门拿出经费支持老师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实践活动,一方面提高了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另一方面也让学生在考研过程中受益匪浅。

“我们发现让学生参与学科竞赛和高水平的学生切磋,不仅让学生看到自己的差距和需要提升的空间,还可以锻炼他们的心理素质和自我调节能力。在考研复试中,越来越多的导师看中的正是学生的科研能力,学科竞赛的奖项成为了加分项。”优培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刚向记者介绍。

“学科竞赛让我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让我更加坚定了考研的决心。”G机械161殷慧泽在总结自己考研经验时,特意强调了学科竞赛对他考研的重要性。殷慧泽是G机械161班的班长,今年成功考取苏州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研究生。他平时不仅刻苦钻研专业课程,在学科竞赛方面也收获颇丰。曾获得“高教杯”全国大学生成图大赛机械类建模二等奖、全国3D大赛江苏赛区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江苏赛区三等奖、江苏省本科二级组高等数学竞赛二等奖,主持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一项。学科竞赛的成绩让他在考研复试中脱颖而出,实现了考研梦想。

在优培学院,参加学科竞赛已经成为学生追赶的一种时尚。考取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的G电信161班赵华艺同学曾获全国大学英语竞赛一等奖、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二等奖等奖项;考取兰州大学化学工艺专业的G化工161班万江同学曾获得第七届江苏高校大学生化学化工联盟实验竞赛化工组特等奖、江苏省第十四届高等数学竞赛本科二级组一等奖、江苏省第七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二等奖等奖项;拿到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和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三所高校offer的G经管161班杨理同学曾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2019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江苏赛区一等奖、2019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比赛江苏赛区二等奖和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三等奖等奖项。

据了解,该学院2016级103名毕业生中,有101名同学通过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98.06%,有69名同学通过英语六级考试,通过率为66.99%。

http://m.ycnews.cn/p/461853.html

Copyright© 2021 盐城工学院优培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