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培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 优培学院   审核人: 李刚   文章来源: 优培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4-21

4月21日下午,在希望大道校区行政楼328,优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会。本次研讨内容为:《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之江泽民和胡锦涛重要论述。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本次学习研讨,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伟主持。

王爱军作题为《认真学习党史,为实现中国梦补钙铸魂》的重点发言。他强调,认真学习党史,能够深刻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历史逻辑;认真学习党史,能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守初心、担使命的实践逻辑;认真学习党史,能够深刻理解“四个自信”的理论逻辑。

李凤芹作题为《树立正确党史观,上好共产党人的必修课》的重点发言。她指出,树立正确党史观,既是党史学习教育应坚持的原则,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所要达到的目的,对于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具有重要意义。一要坚持历史思维,树立大历史观。二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三要坚决抵制和批判历史虚无主义。

王伟作点评发言。他指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流和本质;把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鲜明特征;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庄严使命。他表示,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我们应该坚定中国共产党历史自信,同时,坚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未来自信。

Copyright© 2021 盐城工学院优培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