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培学院组织2021年春学期第五次师生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 优培学院   审核人: 李刚   文章来源: 优培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5-05

5月5日晚,在北校区知行楼303会议室,优培学院组织2021年春学期第五次师生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内容为:《(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学生党支部委员刘基主持并做领学,学生党员代表作重点发言,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

刘基领学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部分内容。他指出,全院师生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坚持历史思维,树立大历史观;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要坚决抵制和批判历史虚无主义。他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我们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用共产主义思想信念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之“钙”。

学生党员戴亮做《习近平< 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学习心得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人民服务是我的宗旨,我会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并深入思考习近平同志提出的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新思想,只有学的透、思的深,才能真正掌握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深刻内涵,才能更好地将这些理论和观点应用到具体实践中,并在在踏实践行中牢记初心使命。

学生党员胡志祥做《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学习心得发言。他表示,实事求是是贯穿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根红线;也是党风建设的根本要求。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必须坚持实事求是,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既然是责任,就不能随意放弃,而必须切实履行。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刚作点评。他强调,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一百年来走过了非常不平凡的历程。回顾党的自身建设史,我们党发展壮大的一个重要成功经验,就是重视学习党史、善于从历史经验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这也是我们党的重大政治优势。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必须不断增强党史学习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Copyright© 2021 盐城工学院优培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