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观看“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直播授课

作者: 优培学院   审核人: 李刚   文章来源: 优培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5-09

5月9日下午2点,优培学院组织师生分校区集中观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二讲“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的直播授课。

课上,天津师范大学王雪超副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张志丹教授、复旦大学肖存良副教授为主讲嘉宾。三位老师分别从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新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新中国国家制度建设的历程和伟大成就三大主题为大家深入解读新中国史,帮助大家总结历史经验,正确把握历史规律,清醒地认识中国国情,从而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辅导员老师刘基表示,修好“必修课”,了解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100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2年的发展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才能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才能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生党员吴玉森表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Copyright© 2021 盐城工学院优培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