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观看“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直播授课

作者: 优培学院   审核人: 李刚   文章来源: 优培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5-15

5月15日下午2点,优培学院组织师生在教室、宿舍等通过多途径多形式进行学习观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三讲“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的直播授课。

课上,华东师范大学闫芳洁教授、南开大学肖光文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王向明教授为主讲嘉宾。三位老师分别以“历史关头的抉择:为何要走改革开放之路”、“依靠创新发展:改革开放之路如何走”和“世界历史的中国答卷: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和和历史启示”为题,帮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学生党员夏亭钰表示,改革开放以来,党和人民以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闯出了一条新路、好路,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今天,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开新局于伟大的社会革命,强体魄于伟大的自我革命,在我们广袤的国土上继续书写14亿多中国人民伟大奋斗的历史新篇章。

辅导员老师李凤芹表示,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我们要认真学习改革开放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敢于迎难而上、突破攻坚,为创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奇迹做出自己的贡献。

Copyright© 2021 盐城工学院优培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