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培学院简介

作者: 优培学院   审核人: 李刚   文章来源: 优培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7-30

凝聚盐工精英,打造盐工品牌

优培学院成立于2016年9月,是盐城工学院在学校“十三五”期间,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思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而新成立的学院,每年从新生班级中遴选120名同学组成机械、电信、经管、理化四个大类班。

优培学院围绕培养社会责任感强,人文素养好,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熟练掌握专业领域科学基础,较好理解相关与交叉学科专业领域基本理论,具备较宽国际化视野,富有创新意识和能力、具有发展潜力的应用型拔尖人才的办学目标。集中学校优质教育资源,实行集中管理,小班授课,注重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基础理论与实践能力兼备、大类培养与个性发展兼顾,在课程体系的优化、教学环节设计、教学内容与教学手段更新、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互补、教师选拔、学习效果评价与考核等人才培养细节上“花足功夫”。学院试行同类专业打通与跨专业选课的自由,推行辅导员管理与班主任学业引导相结合,加强学业导师制,建立动态教与学的有效反馈和互动机制,在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和个性化培养上“做足文章”。

成立优培学院是盐城工学院坚持以学生为本,把教学研究成果落实到人才培养中的具体体现,也是顺应学校教育教学发展趋势,凝练盐工办学特色,打造盐工办学品牌的重要举措。优培学院发展将成为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验区、教育教学改革的先行区、优良教风学风的示范区和优秀学子的聚居区。


Copyright© 2021 盐城工学院优培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