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周播报》第350期节目走进:盐城工学院优培学院

作者: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9-13

优质教育促发展


图片

      盐城工学院坐落于有“东方湿地之都,仙鹤神鹿世界”美誉的盐城市,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盐城工学院优培学院以培养行业、企业一线拔尖应用创新人才为目标,瞄准行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亟需,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校地融通,打造产业精英。学院按照“两重两强”的教育理念,采取大类培养,夯实教育教学基础。

图片


盐城工学院 教务处处长

优培学院院长 余晓红教授


按照“新工科”建设的理念,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坚持产业为要、能力为本,构建沉浸式工程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卓越工程师;继续坚持本科教育的中心地位,加大教学资源整合优化的力度,促进人才链融通创新链、培养链对接岗位链,拓展学生发展的“宽度”。助推高水平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


图片

      优培学院集中学校优质教育资源,实行集中管理,小班授课,个性化培养实施111筑基工程,要求学生阅读 100部以上名篇名著、参加1个理论型项目、参加1个实践型项目形成专业课程+科研项目、技术开发项目、学科竞赛相融合的教学内容,遵循学科与专业教育规律,夯实基础。

图片


盐城工学院优培学院教师代表 李凤芹


我们结合学生的特点,进行生涯规划指导,激发学生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学生的内生动力,鼓励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参与科研。导师刘丹丹指导的2018级、2019级两支队伍共8名同学,先后获得智能车竞赛国赛一二等奖,8人均考取双一流高校研究生,我们也重视学生的基础学习,G理化171班的秦景辉同学考研数学满分,成功考取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积极鼓励学生投身社会实践,我自己指导的“河小青”社会实践团队获评2021年国家优秀实践团队。


图片

      学院坚持以学生为本,把教学研究成果落实到人才培养中顺应学校教育教学发展趋势引导学生早进团队、早进实验室、早进课题组,激发学生创新精神,增强学生创新能力。

图片


盐城工学院优培学院 G电信221 花永康


我们在刘老师和彭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参加学科竞赛,虽然我才大一,但已获得第二十五届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一等奖,目前暑假留校,正在积极备战全国智能车竞赛,希望再创辉煌。


      在未来,盐城工学院优培学院将继续加大学校资源整合优化的力度,打造盐工办学品牌,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21 盐城工学院优培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