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培学院2016级新生召开班主任报告会

作者: 优培学院   审核人: 李刚   文章来源: 优培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11-17

优培学院2016级新生召开班主任报告会

为充分发挥班主任作用,引导学生合理规划人生,优培学院2016级新生11月初,以班级为单位,在北校区知行楼分别召开了以学业及生涯规划为主题的班会。

电信班班主任陈丽兵老师以“明确目标,科学规划,注重细节,赢在大学”为题,从大学生现状分析、学业规划选定、专业及课程介绍、实践和创新训练、职业面向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他希望同学学会“三自”,即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并提出了大学四年的不同规划。

经管班班主任李争光博士做了题为“学科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报告。李老师以“中国实证会计研究大势”为突破,阐述了“中国实证研究的基本态势”。详细介绍了国内会计研究的“诸侯图谱”,即不同层次、目标期刊以及代表院校、国内实证研究达人等,鼓励同学积极报考名校,并以自己的求学历程给予信心。最后,李老师从实践层面回答了如何做实证研究这一课题,让同学有了更多的感性认识。

机械班班主任李亮老师以“考研没有同学们想象中的那么简单”为开场白,给同学们敲响了警钟,并以大学的亲身经历告诫同学:考研需要付出极大的努力,出国、高质量就业也不乏为好的选择。他希望优培机械学子在今后求学路上要更加认真、勤奋、刻苦,平时多多关注各类学科竞赛、挑战杯大赛等,大一、大二期间要为大三、大四参加各类创新项目打下坚实的基础。

理化班班主任仓辉老师简短自我介绍后,以亲身求学经历,讲述了勤奋刻苦,追求卓越的重要意义。特别强调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方法对个人成长的益处。结合自身海外学习经历,引导学生从国际化视角制订学业及生涯规划。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增强实践创新能力。报告中,仓老师不时和同学们互动、交流。

本次主题班会,不仅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谊,更为同学们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和道路,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砥砺前行。

Copyright© 2021 盐城工学院优培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