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培学院、化工学院联合举办优秀校友报告会

作者: 优培学院   审核人: 李刚   文章来源: 优培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9-12

为庆祝建校六十周年,9月12日晚,在北校区化工楼报告厅,优培学院、化工学院联合举办优秀校友报告会,邀请2013级优秀校友周裕栋作题为《遇见一花一叶,遇见大千世界》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江滔主持,优培学院全体学生和化工学院2018级新生共500余人参加。周裕栋分享了在盐工四年的成长经历,从刚进大学的茫然不知所措、到大二阶段目标社团组织的竞选参与、再到大三锁定考研目标后的努力进取、最终以大四以绩点成绩和各类综合奖项排名第一的成绩获全额奖学金资助至波兰格但斯克工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每一步成功的取得都感恩在盐工成长路上的遇见,设定目标、取得成绩每一步都离不开老师的帮助和学校的支持。

接着,周裕栋讲述了自己在国外留学的感受。从一开始到国外的语言不通,难以交流学习,到逐渐体验生活、学会生活,最后开始结交朋友,了解世界,这三个阶段都是他一步一步走出来的脚印,只为走上更高的阶梯,了解更广阔的世界。此外,他还希望新生们能够“掌握外语”、“多了解世界”、“多认识中国”,不要给自己设置框架,要使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起来,多做有意义的事。

“知识可以反复学习,但经历不可复制。”这是周裕栋学长给新生们发自肺腑的忠告。他希望大家在重视学业的同时能够在大学阶段多探索自己,把握好珍贵的时光,拥有不一样的珍贵经历,拥有自己的精彩人生,从平凡中走出一条不平凡的路。

本次报告会在周裕栋的旅途风景视频中结束。

周裕栋分享成长成才故事

分享会现场

Copyright© 2021 盐城工学院优培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