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培学院学风建设初显成效

作者: 优培学院   审核人: 李刚   文章来源: 优培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9-26

9月26日下午,优培学院在建军路校区知行楼会议室召开学风建设会议,总结学风建设取得的成绩,提出下一步工作目标。学院党政领导、相关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

会上,优培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刚对学院文明课堂创建、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等情况进行总结。截止2018年8月,优培学院英语四级通过率为97.46%(全校平均通过率为74.76),其中G经管161班英语四级通过率为100%。500余人次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有186人次获得省级、国家级学科竞赛的表彰。其中钱昌浩同学获第五届江苏省化学化工实验竞赛化学组一等奖;张泽新、冒佳强、冒佳盛、俞航、胡欣宇等同学参加第十一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获机械类团体三等奖,殷慧泽、冒佳强获机械类建模二等奖,俞航、胡欣宇获机械类建模三等奖,张泽新、冒佳盛获尺规绘画二等奖,冒佳强获尺规绘画三等奖;倪宇豪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网络赛区获一等奖,王硕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江苏赛区(暨全国半决赛)中获三等奖。优培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王伟对近期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希望更多学生跨学院、跨专业、跨年级多层次组队参加与专业相关的学科竞赛。与会人员还对学院近期工作进行了讨论。

优培学院从2016年9月成立以来,狠抓学风建设,多措并举,先后制定出台了《优培学院学生管理规定》《优培学院学生文明行为规范》《优培学院大学生课堂文明公约》《优培学院早晚自习规定》等一系列管理制度。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已初步形成了自己的工作特色。

四无课堂诚信考场,助推学风建设 。学院构建以学团联会、班委会、团支部为主体的学生干部队伍,加强课堂纪律、早晚自习等基础文明建设督察工作,建立有效透明的基础文明运行机制。辅导员老师深入课堂,与任课老师交流沟通,积极创建无手机、无迟到早退、无饭味、无闲话的“四无课堂”。加强诚信教育,创建诚信考场。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等多种形式落实诚信教育,组织班级积极申报诚信考场,以考风促学风,形成考风清学风正的局面。

增补退出动态管理,激发热情活力。优培学院的学生实行动态管理,学院每学期对学生的学业情况进行督导,及时掌握学生学业动态,对学习状况欠佳的学生及时预警。每学年考评1次,考评结果作为学业异动、评奖评优等工作的主要参考指标,对不能达到相关要求的学生将调整回生源学院原专业学习,空余出的名额学院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增补选拔。这一举措提高了学生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激发学生学习的热情,增强学院的活力。

学导班导传道受业,育闪光盐粒子。学院形成了以辅导员为主、学业导师和班级导师联动的学风建设工作体制。学院现聘请了63名学业导师和4名班级导师。导师多是博士教授等教学科研骨干,导师定期与学生见面,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和思想动态,对学生学习生活进行指导和规划,同时让学生参与到导师的课题研究,拉近了教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无形中也激发了他们学习的内动力和自觉性。

优培学院创建四无课堂

钱昌浩获第五届江苏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实验竞赛化学组一等奖

优培学院学生参加学科竞赛

Copyright© 2021 盐城工学院优培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