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培学院举办“赢在大学”报告会

作者: 优培学院   审核人: 李刚   文章来源: 优培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1-04

2018年11月4日晚,优培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刚在建军东路校区为做“赢在大学”为主题的报告。优培学院2018级新生参加了报告会。

李刚从“大学那些事”谈起。他指出:今日读书,不再为谋生所迫,但它肩负着更多使命:让你有权利选择你喜欢的那份工作,让你有资本不丢你看重的那份尊严,让你有能力过上你快乐的那种人生。学习从“颜如玉黄金屋”的功利角色,回归到“自我选择自我实现”的本来面目。校园并非一方没有竞争的乐土,唯有敢于亮剑的人才有资格当自己的英雄。奋斗也并非一蹴而就的易事,唯有终生学习不断超越的人才有资格说不负人生。对同学们的成长也提出了几点建议:1、学会自律,让自律成为一种习惯,让自己成为一个淡定从容,内心强大,充满幸福感,传递正能量的人;2、“欲戴王冠,必承其重;欲握玫瑰,必承其伤”,未来的你必将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3、希望同学们能够懂得读书的益处——读书就是看世界,读书就是养气质。读书就是净化自己的心灵,读书就是丰富自己的内心。希望在眼中有光,手中有戒尺的老师的陪伴下,成长为胸怀敬畏,心中有信仰的优培学子。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对自己的大学生活进行科学规划,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Copyright© 2021 盐城工学院优培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